與世無爭

「谁都可以。」

来自土匪窝的



天宇世界第一好


是喜欢冈察洛夫的宰吹。


我讨厌了解史向相关(你)

关键词
🐠🐶/王叶/明主/晓莲/忘羡/果陀/德哈

全身心的肝投在自家世界观上。




磕喻黄请往这边走→@人间失觉
请吹爆我的绑画大钊同志→老福特@安乐道

关于一包香烟引发的惨案「版本二✌」

♪是糖吧(
♪最后还是私心想给他们一个好的结局就又写了另外一个结局
@小齐酱 其实是迫于我大哥的淫威【?】
♪干脆就只打个王叶的tag好了
♪坚持全部写完再发【停】

这场战争已经持续了很久,双方谁都没有分出高下,只是一味的僵持,谁也不肯先撤兵。
所有的士兵都很警觉,生怕因为自己的一时疏忽失去了性命,再也无法体会到活着的乐趣。
因此,在这种低压环境下,叶修也不得不提高他的注意力,改掉他散漫的习性,避免自己被长官斥责。
现在他正躲在茂密的树丛里,抱著枪小心翼翼的探身向外,观察敌人行动的情况,在发现他们还没有往这边来的意思时,他便松了一口气,重新躲回树丛中,但仍是警觉的,手里的枪早已上了膛。
“沙沙”的声音使他浑身一激灵,险些直接从树丛中站起来,他迅速压制了自己一时的慌张,尽量不出一丝声音的将枪口对准声源。
应该是觉察到了他把枪口指向了这边,“沙沙”的声音没有再发出来,静谧的树丛中,只有叶修和在暗处的不明身份之人,他们保持了许久的沉默,最后,身在暗处的人主动打破了僵局,是男人的声音:“是自己人。”
接著“沙沙”声又继续响起,树林深处逐渐显出一个高举起著双手的轮廓,胸前似乎还挂着什么东西。
“是自己人。”似乎察觉到了叶修对他的不信任,他又重复了一遍,这一次,他放下了手,转而拿起了挂在身上的相机。
“战地记者……吗……”叶修放下了自己的枪,摊在地上,仍旧没有忘记要压低声音说话:“战地记者为什么要来这么前面,还是一个人?”

“我喜欢一个人。”战地记者在他身边坐了下来,自然的摆弄起他的相机,“而且在第一线应该能得到更多的新闻材料吧。”
“说的也是。”叶修随手扯了一片草叶就衔在嘴里,“不危险吗?”
“危险,但是能得到一手材料。”战地记者顿了顿,“忘记自我介绍了,我叫王杰希。”
“我叫叶修,哎我说,为什么你的眼睛一大一小啊?”叶修不知道为什么,自己在面对这个战地记者的时候会产生一种自然的亲近感,“我以后叫你王大眼怎么样啊?”
“随意。”王杰希慢慢的从怀中掏出一包烟,意识到现在抽烟容易被敌方发现后又塞了回去。
“哦——原来你会抽烟啊。”叶修完全没有掩饰自己的愉悦,直接低声的在树丛中笑了起来——因为他给王杰希取的外号。
后来他们两个人一起狼狈的回了营地,身上挂着树叶草籽,衣服上也有明显的树枝刮痕。因为叶修的笑声引起了敌方的注意,他们只好趁敌方派过来搜查的人发现之前悄悄离开了。
晚上的时候,双方都暂时熄火了,只派了一些士兵在外面巡逻,而叶修则侥幸的逃脱了巡逻,一个人跑到了属于战地记者的休息区。
“来做什么?”王杰希正靠着栏杆抽烟,看见他来了,便把烟扔在地上用脚碾灭。
“来向你要烟啊——我今天在树丛里看见了——”叶修轻轻笑着的向他摊开手。
“……你会抽烟啊……”王杰希干脆的掏出他那包烟,拿了一支递给叶修,自己也重新拿了一支叼着。
“嘿,借个火。”叶修把他的头伸了过来,向王杰希示意他嘴里的烟。
“……知道了。”王杰希有点不自然的微微往后仰着,但还是拿出打火机替他点上了,然后两个人就一起背靠着栏杆聊起了天。
“为什么要参军?”王杰希问他。
“大概是因为在家里也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做吧。”叶修笑着向空气中吐了一个烟圈,“那你呢,王大眼,为什么想要做战地记者?”
“如果说我是为了寻求刺激,你会相信吗?”王杰希顿了一下,像是思考了该怎么回答他。
“寻求刺激吗……真不错啊!”叶修把烟重新塞回嘴里,“不过在战场上有更多能让你感觉刺激的事喔。”
“是吗……”
起风了。
两个人叼着的香烟在夜里明明灭灭,听着风声以及树叶之间的摩擦。
“我一直很想去看极光。”叶修昂着头凝视着天空,“非常非常想。”
“是吗……”王杰希静静的注视着他,捻灭了手中的香烟。
“那我走了,看起来天快亮了。”
“等等……”王杰希叫住了他,“战争结束之后……愿意和我一起去吗?去看极光。”
“……再说吧。”叶修回头冲他笑了笑,指指远处的军营,“前提是能活下去。”
再后来,战况恶化了,所有人没日没夜的战斗着,叶修也很久没有去找过王杰希了,他不敢确定现在的局势他是否还敢一个人去战场前线。
事实上,王杰希在战争恶化的一开始就想独自前去,只是一次又一次的被同行者所阻拦,最终还是留在了后方。
恶性的战争打到了最后,是对方向他们投降了,自然的,上级便向他们下达了撤退的指令。在大家一起撤离的那天,叶修特意溜去了战地记者的休息区。
“王大……王杰希他在哪里?”他扯住一个人问道。
“啊?你找王杰希啊?”那人四处张望了一下,“奇怪了,刚才还在的。”
“啊……这样啊,谢谢。”叶修扭头看向曾是战场的土地,像是想起了什么,匆匆忙忙的向自己的营长请了个假就跑开了。
他去的是和王杰希第一次相遇的地方。
很近,他跑了几分钟就到了。拨开树丛的时候,里面恰巧有一个人影站了起来。
“王大眼,你在这里啊……”叶修止住脚步,扶着身边的树干微微喘着气,扯出一个好看的笑容。
“嗯。”王杰希安静的注视着他,“我在想,你会不会来。”
“还有,之前的问题……”
叶修摇摇头,有点无奈的耸耸肩,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盒子塞进王杰希手里:“拿着,之前向你借的烟。”
“还有啊,我想好了,一起去吧。”
“不过钱是你付。”
王杰希握着香烟盒子,直勾勾的看着叶修,似乎在惊讶他的回答。
“王大眼?”叶修把手在他眼前挥了挥。
“好。”
“什么?”
“我付钱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11)